no.295 KONICA HEXAR RF


記得兩年多前我就說過很想要一台RF相機
當時考慮到的只有Voightlander Bessa系列,因為較平宜近人
讓出三台135單眼後,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台135單眼相機做紀錄
於是我考慮往連動測距相機,也就是大家簡稱的RF(Rangefinder)相機
跟一般SLR不一樣的是RF沒有反光鏡,也看不到景深,對焦是用疊影的方式
取景範圍是看框線,用慣SLR再用RF來取景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這跟我以前用SLR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

在選擇RF上原本是選CONTAX G系列,不過後來我卻選了KONICA HEXAR RF
因為HEXAR RF除了少人用,它還是一部僞Leica M7,我覺得還滿有特色,大家給的評價都不錯
也很感謝讓出極新且珍貴稀少HEXAR RF的朱先生,我會好好幫您照顧HEXAR RF的

除了快門震動程度跟有效基線略差,焦段的對應為28, 35, 50, 75, 90,135
28, 35, 50,這些焦段是我很常使用到的,除了無自動對焦,HEXAR RF也沒什麼缺點了
鏡頭是Leica M接環,但我會選Voightlander的VM接環鏡頭,Leica M鏡貴得嚇人


我的黑色ONICA軍團,因為巧的是BRONICA跟KONICA都有ONICA的字母

4 thoughts on “no.295 KONICA HEXAR RF

    • 其實多嘗試就覺得拍底片很容易的
      我也玩過數位,後來還是覺得底片比較有拍照的感覺
      所以現在就都用底片在拍。

      這三台我是覺得很符合我的個性及需求。

回覆文章